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国银行否认"洗黑钱" 银行股下跌潮后仍萎靡

2014年07月10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银行否认"洗黑钱" 银行股下跌潮后仍萎靡

中国银行否认“洗黑钱”银行股下跌潮后仍萎靡

  中新网7月10日电 尽管中国银行对“洗黑钱”报道进行了澄清否认,但早盘银行股整体表现依旧不振。A股市场上,午盘银行板块微涨0.04%,落后于上证综指0.21%的涨幅。

  具体来看,16只银行股中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均下挫,中国银行跌幅居第二位,半日下挫近0.4%,工商银行领涨升近0.9%。

  港股市场上,截至发稿时,中国银行H股跌逾1.1%。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均小幅下挫。

  昨日有媒体曝“中国银行造假洗黑钱,员工称多黑的钱也能洗白”,该消息瞬间引发资本市场银行股下跌潮,A股16只银行股全部“躺枪”下跌,在港上市银行股亦难逃厄运。

  据通达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银行板块平均下跌1.45%,平安银行领跌下挫2.82%,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均跌超2%,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和华夏银行的跌幅均在1%左右,中国银行却仅跌0.78%。

  香港方面,中国银行H股昨日收市下跌2.79%,农业银行下跌2.2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跌幅均超过了1%。

  针对相关报道,中国银行中行昨日下午5时回应称,报道与事实有出入、理解有偏差。临近昨晚9点,中行网站更新官方回应,措辞略有调整,但主要意思不变,认为媒体的报道中提及的“地下钱庄”和“洗黑钱”情况与事实不符。(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