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机场快轨覆盖4G信号:北京地铁共有5条实现覆盖

孙奇茹

2014年07月07日16: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场快轨覆盖4G信号:北京地铁共有5条实现覆盖

  本市交通干线的4G覆盖速度持续加快。继上周宣布4G信号已覆盖地铁1、4、6、9号线后,记者昨日从北京移动了解到,本市机场快轨已全线覆盖4G信号,目前共有5条北京地铁线实现覆盖。

  北京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铁正常运行需要从凌晨到深夜占用隧道,加上停止运行后的列车检修,每天留给电信运营商施工单位的时间只有深夜的3个小时。近两个月集中实现覆盖的几条地铁线路,全都是工程人员夜夜赶工的结果。

  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此前曾透露,相比传统的2G、3G网络,4G的带宽更大、频率更高,所以基站的覆盖范围小,布设密度更大,选址难、取电难问题非常突出。

  随着室外信号覆盖逐渐完善,北京4G网络建设的重心正在从室外转向室内及地铁等交通干线。上月,北京移动宣布与SOHO中国合作,在6月底完成15座商务楼宇的4G网络覆盖。而今年内,北京移动4G网络将覆盖北京大约5000座写字楼内部。(记者 孙奇茹)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