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联航正式转型低成本航空 成国内首家国有廉价航空

2014年07月03日09: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联航正式转型低成本航空 成国内首家国有廉价航空

   成国内首家国有廉价航空 未来机票价格至少降20%

   7月2日,东航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简称“中联航”)宣布,这家以北京南苑机场为主营基地的航空公司正式转型成低成本航空公司,此举也使得中联航成为国内首家国有经济型航空公司。中联航方面表示,未来公司旗下机票的价格将会下调20%至40%,亦不排除取消免费机上餐食和行李托运。

   票价将至少下调20%

   所谓低成本航空,又称廉价航空,是指通过提高舱位密度、不提供免费餐食和行李托运、降低场站服务费用等措施降低成本,进而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宜的机票服务的航空公司。

   中联航总裁张兰海告诉记者,转型低成本航空公司后,公司将在低票价、差异化服务、集约管理方面做重点调整。“我们将根据航线、季节、促销力度的不同进行调价,机票价格降幅将在20%至40%之间。”张兰海表示,“未来也不排除不提供免费餐食和行李托运的可能性。”

   将取消头等舱和商务舱

   事实上,成本控制是低成本航空运营的关键。为了达到降低成本、高效运营的目标,中联航董事长唐兵表示,未来中联航购买的飞机将只设经济舱,取消现在飞机上头等舱、公务舱的两舱设计。这样将会使飞机内的座椅数量由现有的160个增加到180个左右。

   此外,出于对飞行员培养和飞机维修成本的考虑,中联航方面表示,所有运营的飞机将均为波音737机型。“目前中联航共有26架波音737飞机,这一数字将在今年年底达到31架。”张兰海表示,“到2019年首都第二机场建成后,中联航将整体搬迁,届时旗下运营的飞机数量将达到81架。”

   低成本航空市场被看好

   中联航董事长唐兵昨天表示,在国内三大经济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上海、广州两地都有低成本航空,只有北京尚存市场空白。考虑到中联航在航线、机场、空管方面都具资源优势,具备高效运营低成本航空的条件,因此,东航在经过两年的调查和讨论之后,决定将其转型为低成本航空。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超过170家,全球市场份额超过26%。在欧盟,中短航程已全部采用低成本运营模式,在亚太,低成本航空的市场份额也接近30%。不过,在中国这一数字仅占不到7%,市场潜力巨大。(记者平亦凡)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