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频道滚动

没要到钱 “啃老”女儿强喂水银弑母(组图)

2014年06月27日16:24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要到钱 “啃老”女儿强喂水银弑母(组图)

水银有毒

没要到钱

  水银有毒

  比水银更毒的

  是她的心

  案发:卧室惊现腐尸

  4月9日晚上7点,居住在北京丰台区嘉园一里10号的居民报警称,该楼内1105号住户长期泛着恶臭。

  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反复敲门无人应答后,民警联系开锁公司打开防盗门。进入房间后,经过辨认,民警认为恶臭源自屋内东侧的一间卧室,但是这间卧室的门却被反锁。将门打开后,眼前的一幕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床下有一具早已腐败不堪的尸体,尸体被一个蓝色的被子盖着,手脚都被人捆绑。

  侦破:锁定死者女儿

  办案民警确认死者是60岁的刘某。经过大量走访,办案民警了解到死者刘某的女儿杨某此前也在此处居住,但是1个多月前,她突然带着女儿搬离此处。

  警方初步锁定嫌疑人杨某。之后经过比对,杨某的指纹和捆绑死者胶带上的指纹吻合。今年4月中旬,警方在杨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供述:我要钱,她不给

  回忆起杀害自己母亲的情节,杨某脸上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我没工作也没钱,就是想要钱,她不给我。”正是因为老母亲拒绝了她的要求,杨某起了杀心。

  事发当晚,她将家中温度计中的水银取出后,倒在母亲的水杯内。

  杨某端着水杯送到刘某面前,不过正在气头上的母亲根本不想喝水。杨某按着母亲的头强迫她将水银喝下,意识到危险的刘某拼命挣扎。这时,杨某7岁的女儿看到两人的行为后被吓得直哭,不停地劝杨某停手,但是杨某还是强行将水银给自己的母亲灌下。

  喝下水银的刘某中毒死亡,杨某从卧室翻找到母亲的钱。第二天,她将尸体拖入卧室,并用胶带捆绑。随后,她把卧室的门锁上继续带着女儿在屋内生活。

  两个多月后,尸体腐败的气味越来越浓,杨某用任何办法都无法掩盖这种气味,她只得带着女儿搬离。京华时报

  “我就是管她要钱,她不给我。”提起杀害自己母亲的原因,无业的杨某说得轻描淡写。36岁的杨某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啃老族”,平时只要没钱就向母亲刘某索要,如果被拒绝,她就“改要为骗”,编出各种借口骗母亲的钱。

  今年1月的一天,杨某再次向母亲要钱被拒,心怀怨恨的她将温度计砸碎取出水银倒在杯中,在7岁女儿的面前强行喂其母喝下。刘某死亡后,她翻出母亲的钱,带着女儿和尸体一起生活两个多月后,因无法忍受刺鼻的尸体腐败气味才搬走。

  6月25日,记者获悉,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专家解读

  吞服少量水银一般不致命

  金陵晚报讯 (记者 李晨) 将温度计砸碎取出水银倒在杯中,强行喂其母喝下,消息一出,许多网友大呼杨某行为残忍。但是也有一些网友对其母的死亡提出质疑,其中微博网友@培儿屋儿科医生发布了一条微博:“在儿科,我们时常遇到孩子咬破水银温度计误吞水银的。吞服少量水银对身体几乎没有影响,更不会中毒致死!”

  培儿屋儿科医生的观点马上遭到微博网友@Ben旦旦的反驳,他发布的微博称:“瞎扯!汞中毒很可怕的!我们大学时做汞的实验,一女生取用汞的时候不小心汞中毒,在宿舍门口直接倒地,在医院躺了半个月,还不是吞服,只是呼吸汞蒸气”。一时间,双方争论不休。汞中毒到底有多可怕?记者采访了江苏省中医院急诊科芮主任。

  芮主任告诉记者,一般汞中毒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慢性汞中毒大多是一些职业病导致的,而急性中毒多是由于口服水银造成的。理论上,水银的致死剂量在0.3-0.5克,而一只温度计大概含0.1克水银,吞服这种剂量的水银一般不至于致命。

  被强行喂下水银后,杨某的母亲不一定是马上死亡的,可能是先引起肾衰竭,病情加重,外加年纪大了,进而导致死亡,芮主任推测。

  新闻提示

  误食水银后该怎么处理

  一些过往的急诊中,医生们也会接到一些吞食水银的病人,大多都是小孩子。有时候温度计打破了,里面的水银流出来,污染了其他物体,小孩子碰到后容易误食。 芮主任表示,一般吸入性的汞中毒对呼吸道会有损伤,主要发生在汞矿等工业领域。口服水银引起的中毒则导致肝肾损伤,如果误食水银,剂量很大可能需要洗胃,剂量比较小的话建议喝一点牛奶或者蛋清先中和一些,然后医院会采取给患者喂催吐液催吐或者导泻的方法让水银排出。

  芮主任还建议,出于安全考虑,一般给小孩子量体温最好将体温计放在其腋下,不要放在嘴里,或者干脆给小孩子使用电子温度计。李晨

  作者:李晨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