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广东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29日起实施

2014年06月25日14: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29日起实施

  记者24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原定于7月1日起实施的该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工作,将提前至本月29日起正式实施,并同步全面施行货运汽车计重收费。

  据了解,广东实施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后,将撤销高速公路非省界及两端出入口主线收费站和标识站,届时,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从入口到出口,只需要拿一次卡,交一次费,中途无需再停车领卡交费。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6月28日18点至6月29日8点,全省将统一进行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并网切换;6月29日后,地标粤通卡及国标单卡(无OBU)用户将被禁止使用ETC车道进入高速公路,只能通过MTC车道并同时领取入口复合通行卡进出高速公路,出口须同时向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提交粤通卡及复合通行卡。

  广东省自2002年启动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以来,省内高速公路联网片区已从2004年的6个,整合至目前的粤东、粤西、粤北和粤中片区等4个片区。全省高速公路“一张网”联网收费后,全省还将撤除33个主线站点,包括16个主线合建站和17个标识站。届时,全省因联网收到而撤销的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将达到69个。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