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中國國產C919大型客機首架后機身前段交付

周音

2014年10月31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國產C919大型客機首架后機身前段交付

  中航工業沈飛民機30日在沈陽成功交付C919大型客機首架后機身前段,標志著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國C919大型客機研制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這也是復合材料在國產民用飛機中應用的重要裡程碑。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披露,C919大型客機后機身前段由4塊整體復合材料壁板、1個整體復合材料球面加筋框、6個復合材料C型框等組成,包含近600項零件。該部段是以新型復合材料為主體的主要機體結構,是大面積復合材料制造主體結構在國產民用飛機上的首次應用,有效降低了國產大飛機重量,提升了飛機的經濟性。

  2009年5月,中航工業沈飛民機與中國商飛簽署了“C919大型客機機體結構供應商諒解備忘錄”,承擔C919大型客機后機身前段、后機身后段、垂直尾翼、發動機吊挂、APU艙門等工作包任務,成為C919大型客機項目后機身前段、發動機吊挂唯一供應商。

  2011年12月29日,中航工業沈飛民機、中航工業沈飛聯合開始了C919大型客機研制工作。經過工藝准備、材料採購、工裝制造等階段,於2014年上半年完成了首架份零件制造工作,8月份首架后機身前段開始裝配。

  中航工業稱,C919大型客機后機身前段應用先進的設計理念,廣泛採用復合材料和鈦合金材料,在產品詳細設計階段,中航工業沈飛民機和中航工業沈飛積極組織優勢項目團隊,與上飛院設計團隊開展高度的並行工作,從確保工程設計的高要求、提高工藝性降低成本、優化裝配方案縮短周期等多方面密切溝通,並行開展工藝准備、工裝方案設計、材料採購等生產准備工作。(完)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