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尼加拉瓜大运河开工 中国铁建铁四院组织相关设计

2014年12月24日12: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尼加拉瓜大运河开工仪式

尼加拉瓜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2日(北京时间12月23日),由中国铁建铁四院承担总体设计的尼加拉瓜大运河在尼加拉瓜里瓦斯市开工建设。尼加拉瓜副总统及部分政府高级官员、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HKND”)董事长、中国铁建铁四院董事长蒋再秋出席开工仪式。

当日晚,尼加拉瓜政府在总统之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铁四院董事长一行应邀出席会议。会后,奥尔特加总统与铁四院董事长蒋再秋亲切握手话别。

尼加拉瓜大运河是一个以运河为依托的综合开发项目,包含: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全长276公里的运河以及港口、自贸区、度假村、机场、公路等6个子项,总投资约500亿美元。

2012年9月,尼加拉瓜政府与HKND签署谅解备忘录。2013年6月,尼加拉瓜议会批准了运河综合开发计划,HKND随后与尼加拉瓜政府签订了商业协议,并同时与铁四院正式签约,由铁四院承担本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

2013年7月,铁四院专门成立了项目部,组织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及国内有关单位,于今年10月完成了项目可研和大量相关技术咨询工作。目前,铁四院正在积极协助HKND组织初步设计招标等有关后续推进工作。(施轩)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