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一汽集团徐建一被双开 今年巡视央企时间短问题多【3】

2015年08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国企改革再次提速 万亿国资证券化撬动A股估值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而国企改革又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今年5月,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共召开20次全体会议和6次专题会议,审议多份与国企改革相关的文件。虽然总体方案尚未出台,但今年高层的表态以及密集发布的政策为国企改革明确了方向。

据了解,即将出台的十项重大改革意见方案中,顶层设计包括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总体方案。关系全局工作的方案为: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总体方案、界定不同中央企业功能的方案,加快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方案、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方案以及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此外,还有完善中央企业分类考核及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等配套措施。

此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已相继审议通过了《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等四份国企改革相关文件。【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