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一汽集团徐建一被双开 今年巡视央企时间短问题多【2】

2015年08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纪委: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

根据中纪委官方网站消息,要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并且对国企的专项巡视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不断与时俱进、探索实践、创新发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能力越来越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巡视工作首先从破解职责定位宽泛入手,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随着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识的不断深化,巡视工作联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内容进一步深化,监督效果显著提升,顺党心合民意,发挥了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巡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是狭义的,不只是简单找几个违纪问题、发现几个有问题的人,而是要用纪律的尺子去衡量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行为,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现在,有的企业知道巡视组要来了,就开始紧张起来,有的人就感到害怕,这就是强化“不敢”,说明巡视起到了震慑作用。巡视发现问题本身就是唤醒、教育、震动、震慑,对大多数同志是震动,对极少数问题严重的人是震慑。要通过巡视给国有企业党委叫个“醒”,让他们警醒起来,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党性教育,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推动企业党组织增强责任担当,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