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一汽集团徐建一被双开 今年巡视央企时间短问题多

2015年08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被双开 不执行组织决定;中纪委: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国企改革再次提速 万亿国资证券化撬动A股估值;国企整合大幕可能全线开启 或成新一轮行情爆发点;三峡总公司原主任被控涉招标过程中索贿(图)……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被双开 不执行组织决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徐建一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执行组织决定;为其子在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在购买住房中侵占国家利益、违规领取奖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此外,徐建一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徐建一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但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徐建一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