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补贴”又来了,“这类人”将有6000元补贴,看看你有吗?【6】

2018年12月06日14:5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社保“补贴”又来了,“这类人”将有6000元补贴,看看你有吗?

  但社保断缴超过一定的时间期限是需要缴纳滞纳金和利息。按照规定,公司欠缴的社会保险费,自欠缴之日起至用人单位申报补缴成功的前一日止,每天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滞纳金计算公式:滞纳金=每月应缴社会保险费×欠缴天数×万分之五

  而滞纳金一般都是针对参保单位未按时缴费来收取的,个体参保的一般不会征收滞纳金,但是,如果个体参保人跨年度欠费,那也必须补缴滞纳金。

  那么有人可能会问,如果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取消了,那年龄超过45岁没缴社保,或者已经缴了几年社保,但到退休时没有缴满15年的人,该怎么办呢?

  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第一:退出社保,提取个人账户余额;第二:继续缴纳,缴够15年再开始领取养老保险。具体采用哪个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

  当然,上面说的是职工社保的情况,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上是允许在退休前一次性补缴的。但是小闪还是建议大家按照规定缴纳社保,这样以后能省下不少麻烦!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