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央企重组步伐明显加快 前三季国企利润降幅至8.2%

2015年10月2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央企重组步伐本周明显加快 多行业等待发令枪响;财政部:前三季国企利润降幅扩大至8.2%;婆婆老板 边界在哪(深化国企改革系列谈②);国药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双双停牌 中国医药躺着涨停;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有望近日首飞(图)……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央企重组步伐明显本周加快 多行业等待发令枪响

国航、南航合并传闻再起,虽然昨晚当事人双双发布澄清公告予以否认,但央企重组的步伐在本周明显加快。中铁二局周三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初步确定资产重组交易方为其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几乎同时,中核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国家将成立华龙公司。央企重组的浪潮已经势不可挡。

继国航、东航、南航货运板块拟合并成立新公司的消息流传数月后,近日又有传闻称国航与南航正在酝酿合并重组。虽然官方尚未表态,但市场自有一套特殊的逻辑:国航与南航股价昨天震荡走高,收盘时直奔涨停,双双创出近期最大涨幅。东航大涨超7%。

针对国航与南航重组传闻,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昨晚发布澄清公告称,两家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两家公司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详细】

下一页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