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央企重组步伐明显加快 前三季国企利润降幅至8.2%【4】

2015年10月2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国药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双双停牌 中国医药躺着涨停

中国医药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国药一致和现代制药10月21日双双发布停牌公告。据了解,两家上市公司于2015年10月20日接到通知,实际控制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国药集团)和控股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经营业务的重大事项。

对于停牌的原因,《证券日报》记者也向国药控股相关人士询问此事,但其表示,主导此事的是集团层面,暂不清楚此次停牌所涉及的具体事项。

尽管双方未披露此次涉及经营业务的具体内容,但从现代制药发布的公告也可见端倪。据10月21日现代制药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复函公告,现代制药间接控股股东需履行的一项承诺于2015年9月16日到期。

该承诺的主要内容是:2010年9月17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承诺,现代制药战略定位为以非头孢类,非青霉素类药品为主攻方向,研究和生产有特色的原料药和制剂,沿既有的产品路线,大力拓展其它市场。现代制药现有小规模头孢类品种将利用现有销售渠道维持自然销量,在未来5年内全面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