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央企重组步伐明显加快 前三季国企利润降幅至8.2%【5】

2015年10月2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有望近日首飞(图)

备受瞩目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在即。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一院航天测控公司获悉,C919有望于近日首飞,客机装配有我国自主研制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PHM),为国产大飞机安全护航。这一系统的正式应用,意味着我国打破了波音、空客等国际航空制造巨头AHM、AIRMAN等产品的垄断,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

“像中医把脉一样给机器看病”

PHM系统是大型客机“确保安全性、提高经济性”的重要保障。系统主要由传感器、分析软件等组成,通过传感器获取设备状态信息,借助多种智能算法,监测、分析、诊断设备的健康状态,从而提出维护建议。“就像中医给病人把脉一样给机器看病。”航天测控公司总工程师史慧说。

通过实时监测和大数据应用,PHM可提前预测飞机故障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实时传输信息避免飞机“失联”,减少飞机延误和维修停场时间等。目前,航天测控公司PHM研制团队与中国商飞共同研制的PHM系统已在厦航全面试用。【详细】

上一页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