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一周:一帶一路看國企 僵尸企業員工及家屬佔當地人口1/3

2016年01月24日00:12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李楠樺)上周央企熱點事件不斷,一帶一路看國企 在沙特簽成了哪些大單﹔僵尸企業虧損也活著:員工及家屬佔當地人口1/3﹔開通廣州—武漢—羅馬航線 南航國際化轉型再發力﹔國企打響提質增效“反擊戰”﹔國航試點登機牌上標票價……

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是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備受關注。為了方便廣大網友回顧閱讀,中國央企新聞網推出“一周盤點”,為您盤點本周國企和央企熱點新聞,敬請網友關注並提出寶貴意見。

一帶一路看國企 在沙特簽成了哪些大單

中國核建與沙特能源城簽訂 高溫氣冷堆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

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壽君與沙特核能與可再生能源城主席H.E. Dr. Hashim A. Yamani分別代表中國核建和沙特能源城簽訂了《沙特高溫氣冷堆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此次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訂,是中沙兩國共同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同時標志著在“十三五”開局之年,我國第四代核電技術高溫氣冷堆項目實現了“走出去”的重大突破。

高溫氣冷堆是我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第四代先進核電技術,具有固有安全性、多功能用途、模塊化建造的特點和優勢。歷經三十多年的基礎研究、實驗堆運行、示范工程建設,如今,我國已經系統掌握了高溫氣冷堆的全部關鍵技術。中國核建與清華大學通過十幾年的產、學、研緊密合作,以自主研發引領自主設計、自主制造、自主建造和自主運營,實現了自主創新的大跨越。目前,我國高溫氣冷堆技術在國際上處於領先地位,高溫氣冷堆已經成為落實我國核電“走出去”戰略的重要優選堆型。【詳細】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