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一周:一带一路看国企 僵尸企业员工及家属占当地人口1/3

2016年01月24日00:12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一带一路看国企 在沙特签成了哪些大单;僵尸企业亏损也活着:员工及家属占当地人口1/3;开通广州—武汉—罗马航线 南航国际化转型再发力;国企打响提质增效“反击战”;国航试点登机牌上标票价……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带一路看国企 在沙特签成了哪些大单

中国核建与沙特能源城签订 高温气冷堆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寿君与沙特核能与可再生能源城主席H.E. Dr. Hashim A. Yamani分别代表中国核建和沙特能源城签订了《沙特高温气冷堆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中沙两国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同时标志着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第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项目实现了“走出去”的重大突破。

高温气冷堆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具有固有安全性、多功能用途、模块化建造的特点和优势。历经三十多年的基础研究、实验堆运行、示范工程建设,如今,我国已经系统掌握了高温气冷堆的全部关键技术。中国核建与清华大学通过十几年的产、学、研紧密合作,以自主研发引领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造和自主运营,实现了自主创新的大跨越。目前,我国高温气冷堆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高温气冷堆已经成为落实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优选堆型。【详细】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