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一周:五大领域混改电力领跑 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意见公布

2016年01月1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五大领域混改电力领跑 其他领域尚需追赶;央企负责人会议召开:2015年效益同比下降6.1%;国企分类意见发布 专家:电网油气国企分类难划定;媒体解析落马央企高管大幅增加:巡视是背后原因……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主体,应当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央企业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依法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明显增强,为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但与此同时,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与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新形势下,全面建设法治央企,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迫切需要。为此,现就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提出以下意见: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分类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重点改革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支撑企业实施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等重大发展战略,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详细】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