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一周:五大领域混改电力领跑 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意见公布【2】

2016年01月1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五大领域混改电力领跑 其他领域尚需追赶

日前国家发改委列出了2016年的改革清单,其中包括,在电力、油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深化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那么,这些领域改革如何突破?

专家表示,电力领域售电侧进行混改的门槛较低,民营资本的机会较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主攻方向将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1月12日明确表示,发改委召开了行业主管部门座谈会和电力、铁路、民航、电信、军工领域中央企业座谈会,下一步将开展企业试点工作。

《证券日报》记者收集整理了电力、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五大领域的混改公开资料,发现电力混改走在了前列。在去年底召开的国家发展改革委电力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国网提出了抽水蓄能电站、储能装置、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分布式电源接网工程等四类电网项目中引入社会投资的方案建议。此外,还将重组整合公司上市资源,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上市。南网在供电领域已有所尝试,2015年11月30日,作为南网改革“排头兵”的深圳供电局,与招商局地产等五家企业成立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被视为是“配售电侧混改第一单”。【详细】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