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一周:五大领域混改电力领跑 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意见公布【4】

2016年01月1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国企分类意见发布 专家:电网油气国企分类难划定

2015年12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国企根据主营业务和核心业务范围划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在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实施监管、定责考核四个方面分类施策。

超过15万家国有企业,即将迎来史上第一次“对号入座”。

《意见》将国有企业划分为“商业类国有企业”与“公益类国有企业”,而“商业类国有企业”又被划分为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以及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

无论是商业类国有企业,抑或公益类国有企业,《意见》明确定调,他们作为独立的市场主体,经营机制必须适应市场经济要求。【详细】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