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国企改革逻辑是管字落实 加强国有资产监管【4】

2015年12月06日09: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土地市场硝烟再起 国企央企“挑大梁”

今年9月份开始,北京土地市场陷入空前的火热中,成交了12宗“地王级”的地块。资料图片

下半年的北京土地市场热闹异常,高价地接二连三地横空出世。高价地的成交不仅意味着未来楼市的高端化趋势,也正改写着北京楼市的格局,更考验着房企的资金实力和产品打造能力。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这轮土地成交热潮中,国企成为了首当其冲的挑大梁者。在业内看来,充足的现金流和品牌优势,使得国企拥有充足的信心去应对未来市场格局的变革。

一年十三“地王”,北京土地市场陷入空前绝后的火热中。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北京市场共成交了96块地,其中13块可称为“地王”,占比达到13.54%。这13个“地王”当中,除了华润、首开和新联投资联合体于丰台区以86.25亿元拿下的全市总价地王外,其余12块地全部成交于9月以后。

10月下半月,北京土地市场进入全面亢奋状态,不仅接连成交了两块总价超80亿元的天价地,葛洲坝所拿下的樊家村地块更是将楼面价推到7.5万元/平方米的高位。【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