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新一轮央企重组大猜想 1-7月国企利润降2.3%【3】

2015年08月24日01: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航运央企整合集运业先行 或成立国投运营公司

鉴于中远和中海的业务种类纷繁复杂,涉及诸多业务,包括航运主业、物流码头、修造船工业以及其他的金融资产,整合可能比南北车重组更为复杂。

日前有媒体报道,中远和中海或将成立航运国资投资运营公司,通过这一平台将两大集团的航运资产进行重组与整合。

“中远和中海重组形式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两大集团合并同类业务,二是两大集团之上成立母公司,管理两家公司的业务运营。”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申正远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在申正远看来,集装箱、散货资产、油运资产以及特种船运输板块,都将是此次整合的重点。

航运国投

据媒体报道显示,中远与中海集团层面的重组或倾向于转向成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定位于首个航运业的产业投资运营公司。时代周报记者就此向中海集团副总经理、董秘俞曾港求证,对方未给予正面回应。【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子侯、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