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中國電器等14家央企可申報科創板

2019年07月16日15: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記者 王醒)7月16日,國務院國資委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年上半年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情況。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介紹,中國通號已經成為科創板首批挂牌企業。目前,國資委梳理出一批符合國家戰略、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市場認可度高的企業申報科創板上市,包括中國電器等14家企業的申請材料已經受理。彭華崗表示,希望科創板上有更多中央企業活躍的身影。

彭華崗進一步介紹,科創板的創立,是資本市場的一項重大改革,對於促進企業更加突出科技創新、自主創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推動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方面,國資委對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從考核方面給予了一系列政策方面的支持。通過科創板,激發企業科技創新、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力度,國資委將在這方面持續用力,成熟一家推進一家,爭取有更多科研力量強、發展基礎好、發展潛力大的企業加入到科創板。

相關閱讀:

2019上半年央企實現淨利潤7037.7億元 同比增長8.6%

國資委:研究提出第三批35家國企劃轉社保企業名單

國資委支持“央地重組” 彭華崗:過程應是雙向或多向

彭華崗:國企改革將更加注重以“混”促“改”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