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一周:國有資產往哪兒投 東北首條濱海快鐵開通運營【4】

2015年12月20日09: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津保鐵路今年底開通運營

今年底,津保鐵路開通運營,該線路共設6站,從天津到保定僅需40分鐘。這條鐵路開通后將打通津保通道,京津冀“四縱四橫一環”路網格局實現“一橫”。這意味著,京津冀居民去往霸州聽中華戲曲、去“中國箱包之都”白溝買包包等都將便捷很多。

設6站連三大鐵路干線

據了解,津保鐵路位於天津市西部和河北省中部,起自天津鐵路樞紐天津西站,終至京廣鐵路徐水站。全線共設天津西、勝芳、霸州西、白溝、白洋澱、徐水6個車站,其中天津西站、徐水站為既有改造車站,其余為新建車站。

其中,天津西站至霸州西站線路名稱定為津霸客運專線,設計時速250公裡﹔霸州西站至徐水站線路名稱定為霸徐鐵路,設計時速200公裡。全程多採用無縫鋼軌,保証列車的速度與旅客乘坐的舒適度。

據了解,津保鐵路連接東北與華北、華南、西南,是實現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重要快速鐵路通道。京滬高鐵、津秦高鐵、京廣高鐵和京津城際四大高速鐵路網將實現無縫連接,京廣、京九、京滬三大既有鐵路干線也將連成一體。【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