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清15年和5个任期考核连续A级的中央企业

2019年07月24日15: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王醒)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检视问题,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研讨班上,国资委通报表扬了2018年度和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和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企业。

2018年度考核结果为A级的企业48家,数量比上一年度减少2家;2016-2018年任期考核结果为A级的企业46家,数量比上一任期增加4家。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实施经营业绩考核以来,有8家企业连续15个年度和5个任期均获得A级。详细名单如下:

制图:王醒

除此以外,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国资委对2016-2018年任期经营业绩优秀及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表扬。招商局集团、中国移动等42家企业获评业绩优秀企业,中核集团、航天科技等28家企业获评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中国宝武、中国华能等20家企业获评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企业。

研讨班总结了2018年度和2016-2018年任期,考核工作和中央企业经营业绩呈现的几个特点:一是质量效益大幅提升;二是科技创新成果显著;三是去产能和“压减”目标圆满完成;四是风险管控扎实有效。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