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央企上半年降全社会成本超1200亿元

2020年07月16日1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王醒)16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央企业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中央企业降全社会成本超过1200亿元,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超过40亿,下半年将用投资拉动整个产业链供应链发展。

彭华岗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要求,在降低运行成本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1200亿元,其中两家电网企业合计降低用户成本540亿元,三家通信企业贯彻提出降费等要求让利420亿元。另外,三家石油石化企业降低下游企业用能成本180亿元。此外,通过主动为小微企业降本减负,累计减免租金也超过40亿元。这些政策下半年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要求,还会继续落实。

下半年,对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央企业还将采取哪些举措?“一方面还是要加大基础供应力度,像油电煤运等方面,要做好基础工作,保障基础供应。第二方面是继续贯彻降费让利的政策。第三方面是加强和各类企业,特别是产业链、供应链中小企业的合作。”彭华岗进一步表示,现在国资委正在积极开展中央企业欠款清欠工作,特别是对中小企业的没有分歧的欠款。除此以外,还将用投资拉动整个产业链供应链发展。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