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北京通报国企巡视情况 联通再澄清与电信合并传闻

2015年11月30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北京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6家市属国企存在问题;联通再澄清与电信合并传闻;电信资费不靠谱,病根咋除;中国控烟利益冲突:烟草公司是上缴利润最高国企;专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重点聚焦国企和财税改革……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北京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6家市属国企存在问题

今年7月至9月,市委派出8个巡视组,对本市13家市属国有企业和3家市属委办局开展专项巡视,这也是今年本市的第二轮巡视工作。昨天,16家被巡视单位中的6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对外公布。巡视发现,各被巡视单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据悉,市委本轮派出的8个巡视组,采取巡视“一托二”、汇报“二合一”的模式。16家被巡视单位包括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北汽集团 “靠车吃车”问题突出

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纪检监察力量弱,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偏松,对案件的处理问责偏软。

违反廉洁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还有发生,出国(境)管理失控,有以“职务消费”为名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退而不休”等现象。

在生产销售和工程建设中还存在利益输送。“靠车吃车”问题突出,采购供应环节涉嫌利益输送,销售环节存在权钱交易,部分业务存在变相垄断,“小金库”问题屡禁不止。工程建设中存在权力寻租。【详细】

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