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央企车改方案将出台 国企员工持股试点意见近期有望提交审议

2015年11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发改委: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即将出台;张文魁:国企混改应跨越33.4%的拐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央企车改怎样才能按时交卷;国企员工持股试点意见近期有望提交审议……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发改委: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方案即将出台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140个参改部门公车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参改公务人员49355人;取消车辆3868辆,压减61.8%,全部规范公开处置,收入上缴国库;安置司勤人员2126人。

与此同时,中央垂直管理系统车改已经启动;中央企业和事业单位车改方案正抓紧制定,即将出台。由于各地自然条件、经济发展水平、交通基础设施状况存在很大差异,地方车改相对比较复杂。各地方在中央总体方案指导下,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认真统计、科学测算的基础上,周密制定改革方案。目前,29个省区市已上报车改方案,其中27个省区市已经得到批复。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施子海表示:中央垂直管理系统车改已经启动,中央企业和事业单位车改方案正在抓紧制定。地方车改相对复杂一些,各地在制定方案中遇到一些具体的问题,车改领导小组上半年组织了专门的力量进行调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解决办法,这些办法各地比较理解支持。目前各省市基本上都形成了车改方案,29个省市已经正式上报,27个已经得到了批复。根据已经批复的27个省区市的统计,参与车改的公务人员涉及到772.9万人。改革前公车总数是163.3万辆,取消73.9万辆,压减比例达到45.22%,同时需要安置司勤人员56.9万人,应该说我们能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时间完成车改任务。【详细】

下一页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