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研究提出第三批35家國企劃轉社保企業名單

2019年07月16日15: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記者 王醒)7月16日,國務院國資委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年上半年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情況。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介紹,最近在按照國務院的要求,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劃轉企業的名單,按照劃轉集團母公司10%的股權測算,第三批將劃轉國有資本5217.13億元。和之前劃轉的情況相比,應該說企業的范圍進一步擴大,是之前企業數量的將近兩倍﹔劃轉金額也大幅度增加,是之前劃轉金額的6.4倍。前后三批共53家企業劃轉總額將達到6038億元。

據介紹,2018年,國資委率先啟動了兩批18家企業的劃轉工作,劃轉資本是821億元,佔當時中央層面劃轉總量的66.8%。彭華崗說,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的工作國資委也在積極推進,力爭在今年之內第三批劃轉以后再進一步研究。

相關閱讀:

2019上半年央企實現淨利潤7037.7億元 同比增長8.6%

國資委:中國電器等14家央企可申報科創板

國資委支持“央地重組” 彭華崗:過程應是雙向或多向

彭華崗:國企改革將更加注重以“混”促“改”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