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一周:北京通報國企巡視情況 聯通再澄清與電信合並傳聞

2015年11月30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李楠樺)上周央企熱點事件不斷,北京第二輪巡視反饋情況公布 6家市屬國企存在問題﹔聯通再澄清與電信合並傳聞﹔電信資費不靠譜,病根咋除﹔中國控煙利益沖突:煙草公司是上繳利潤最高國企﹔專家: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重點聚焦國企和財稅改革……

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是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備受關注。為了方便廣大網友回顧閱讀,中國央企新聞網推出“一周盤點”,為您盤點本周國企和央企熱點新聞,敬請網友關注並提出寶貴意見。

北京第二輪巡視反饋情況公布 6家市屬國企存在問題

今年7月至9月,市委派出8個巡視組,對本市13家市屬國有企業和3家市屬委辦局開展專項巡視,這也是今年本市的第二輪巡視工作。昨天,16家被巡視單位中的6家單位巡視反饋情況對外公布。巡視發現,各被巡視單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

據悉,市委本輪派出的8個巡視組,採取巡視“一托二”、匯報“二合一”的模式。16家被巡視單位包括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北京市自來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中關村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國際信托有限公司、北京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外企服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地方稅務局。

北汽集團 “靠車吃車”問題突出

紀委監督執紀問責不力,紀檢監察力量弱,對重點領域的監督偏鬆,對案件的處理問責偏軟。

違反廉潔自律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還有發生,出國(境)管理失控,有以“職務消費”為名報銷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退而不休”等現象。

在生產銷售和工程建設中還存在利益輸送。“靠車吃車”問題突出,採購供應環節涉嫌利益輸送,銷售環節存在權錢交易,部分業務存在變相壟斷,“小金庫”問題屢禁不止。工程建設中存在權力尋租。【詳細】

下一頁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