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多维度研究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中国航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投资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49个工程项目复工或开工,在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继续发挥好“航油国家队”作用。

主动担当 有序复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的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49个工程项目复工或开工,安康迁建机场供油工程成为全国首个进入复工程序的航油工程。顺利完成芜湖、泉州航油工程复工条件审查,稳妥推进成都天府机场航油工程及其他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安排 确保落地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切实把“五个不放松”和“四稳”要求落实落细落地,统筹安排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严守属地政府和集团公司复工复产审批程序,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决不允许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问题。基建工程部门要以规范化文件形式,明确复工条件和开工要求,简化申报流程,实现工程建设复工的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管理。

科学评估 质量为先

面对工程建设地域领域广、参建企业多、务工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中国航油狠抓“联防联控、一企一案、一场一策”,推进疫情防控方案、防疫物资储备清单、参建人员档案的编制,35个项目已完成“一案、一单、一档”工作。工地封闭管理,严格日报制度,全面掌握现场人员健康动态。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航油研究评估此次疫情对重点项目必要性和规模的影响。按照“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新开工项目手续的完善工作。高度关注国家政策的调整变化,及时调整工作布局、工作要求、工作流程,确保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高质量,为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投资建设领域的积极贡献。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