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春运 他们坚持守护旅客返乡

2020年01月15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每年春节前夕,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忙碌在加油站、服务区的每一个角落,给回乡过年的旅客端茶倒水、供暖送餐、问暖送福,忙得不亦乐乎。而且,他们一做就是8年。8年春运,32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将坚守做到了极致、将温暖送到了心坎。他们是贺州石油的一名名普通员工,他们通过开展“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8年来为春运返乡顾客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1月10日早10点,贺州石油“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活动在用羊角山加油站正式拉开帷幕。

服务对象不断扩大

8年来,贺州石油服务对象不断扩大,从关爱“返乡摩骑”,到为老人、妇女、儿童提供特殊关爱,再扩展到现在服务所有春运返乡人员;服务种类日渐丰富,从一开始只是给旅客提供简单的热水到给摩托车顾客油价打折,支起帐篷,供暖供热、端粥送姜汤,到目前的“1+10+X”免费服务,打造爱心驿站、卡车之家。从服务对象的扩大还是服务种类的丰富,“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服务活动不断升级。

服务队伍不断增加

8年来,参与“情暖驿站?满爱回家”的志愿者队伍犹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一开始的加油站员工为主,到现如今的扶贫驻村队员、员工子女、退休干部、被贺州石油资助过的大学生以及市共青团、市妇联、各医疗机构等社会志愿者,志愿者队伍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庞大,其中贺州石油每年有数百名志愿者驻守加油站。

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8年来,服务设施从一开始搭建“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活动展台、粘贴服务标语、准备春节福袋,到现在的针对返乡摩骑集中进站如厕难问题,中国石化贺州石油花大力气对厕所清洁和冲厕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把厕所墙壁粉刷得清清爽爽,并加强巡视检查,派出专人定时保洁,把厕所蹲坑打扫得干干净净,极大改善了如厕难、卫生差的问题,受到返乡顾客的点赞、打CALL(周慧卓)

(责编:王宇鹏、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