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载关爱持续升级 累计服务超320万“返乡摩骑”

2020年01月15日1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早在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的春运期间,中国石化加油站就通过搭建休息帐篷,用送油车和简易小推车为滞留公路的车辆送油、送水、送食品,为返乡人员送关怀。自2013年起,中国石化开展“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公益活动,开始为“返乡摩骑”免费加油,至今已8个年头。

八年来,“情暖驿站”不断升级,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从广东178座延伸到广西、江西、贵州、湖南247座加油站,五省联动,爱心接力;服务群体不断扩大,从关爱“返乡摩骑”,为老人、妇女、儿童这一弱势群体提供特殊关爱,到服务所有春运返乡人员;服务项目不断丰富,从支起帐篷,提供热粥姜汤,到“1+10+X”免费服务,打造爱心驿站、卡车之家;爱心平台不断扩大,吸引了包括粤运交通、广东邮政、京东物流等30家爱心企业和单位携手做公益;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从加油站员工,到社会志愿者,每年超过5000名志愿者驻守在情暖驿站服务返乡人员。

据统计,中国石化“情暖驿站”连续8年服务春运,累计服务了超过320万的“返乡摩骑”和4200万的春运返乡人员,志愿者服务累计超过4万人次。经过八年的发展,“情暖驿站”已经成为了国内知名公益品牌,获得 “全球品牌与声誉杰出成就奖”、“亚洲地区企业公民黄金标准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等国内外奖项。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