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

2018年08月20日07:5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机床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黄超)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该方案入选企业名单也已确定,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地方国企有200多家。沈阳机床集团被纳入本次“双百企业”名单。

  早在今年3月,国资委发布《关于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选取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简称“双百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简称“双百行动”),深入推进改革。改革将在以往混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围,如在同一家企业同步推进职业经理人试点、董事会职权试点等。

  “双百企业”遴选标准有三条:一是有较强的代表性;二是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三是有较强的改革意愿。

  据介绍,国资委要求入围“双百行动”的企业要实现“五大突破、一个坚持”,即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励机制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要实现突破,同时要坚持党的领导。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机床集团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与地方国资委的总体部署与指导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继续全面推进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沈阳机床厂综合改革方案》,坚持瘦身健体、转变机制、加快创新,充分激发经营活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世界领先的机床集团。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