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走进贵州安顺火车医院 探访白内障患者复明后的生活

2016年09月23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创会主席方黄吉雯仔细询问李小鹏视力情况。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李楠桦)“长大了我也想当医生。”12岁的李小鹏右眼白内障属于先天性视网膜病变,引发术前视力只有光感,术后视力恢复到了0.1。健康快车让他重见光明。

李小鹏住在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郑家村,李小鹏父亲因长期酗酒精神失常,长期殴打李小鹏,犯病时需用锁链捆绑以免伤及他人,72岁的奶奶拉扯李小鹏和他妹妹兄妹两长大。李小鹏家庭条件十分贫困,房屋简陋,雨天漏雨,一家人晚上挤在一间房间里休息,李小鹏奶奶说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地里收上来什么就吃什么。李小鹏奶奶一直对健康快车工作人员表示谢谢。

李小鹏家里贴着的奖状

据悉,由中石化冠名的这列光明号健康快车已经是第二次开进贵州,这列火车医院本次将为近千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截至2015年底,中国石化累计为健康快车捐款12590多万元,用于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培训中心、治疗中心等各个慈善项目。2004至2015年,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已开进18个省市自治区29个地区,共计32站次,累计治愈贫困地区白内患者达3万多人,并建成14所白内障治疗中心。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