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中纪委三服“药”治国企 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2015年08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中纪委三服“药”“治病”强国企 专家:反腐为改革清障(图);国资委主任张毅: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国企高管市场化选聘将提速:薪酬激励将由市场定价;中国中车: 集团合并事宜正加快进行;“东北最美高铁”十一将通车 可通往朝鲜俄罗斯……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中纪委三服“药”“治病”强国企 专家:反腐为改革清障(图)

8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国有资产成“唐僧肉”的说法,引发网上大量转载与讨论。自7月13日始,该网站每周四发表一篇文章,探讨国企从严治党之策。细读这些文章,不难发现中纪委反腐“救企”的思路。

经常做客该网站的高波,是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总结了中纪委国企反腐的三服“药”:专项巡视、联动审计、纪检体制改革。

专项巡视全覆盖

8月3日上午,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专项汇报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举行。两个月以来,中石油召开了若干整改会议,《中国石油报》更是以“重塑石油形象”为题进行报道。

整改的动力来自6月中旬,2015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这次巡视涉及26家央企。6月底,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启动,至此,基本实现了中管央企的全覆盖。【详细】

下一页
(责编:吕骞、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