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芳子胞妹去世 曾被家中姐姐称作“革命儿”--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人民网
人民网

川岛芳子胞妹去世 曾被家中姐姐称作“革命儿”

2014年05月27日12: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川岛芳子胞妹去世 被称“清朝最后的格格”

爱新觉罗·显琦被称为“清朝最后的格格”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中关系消息人士26日透露,川岛芳子的胞妹、被称为“清朝最后的格格”的爱新觉罗·显琦已去世,享年95岁。显琦去世的时间、地点及死因不明。

  显琦于1918年出生于旅顺,是清朝肃亲王的第17个女儿。川岛芳子本名爱新觉罗·显玗,有着“东方的玛塔·哈丽”之称。

  金默玉(1918-),女,原名爱新觉罗·显琦,满族,1918年9月14日生于辽宁省旅顺市。“末代格格”金默玉是清末八大亲王之一的肃亲王善耆最小的女儿,川岛芳子的妹妹,年仅4岁时父母双亡,由同父异母的三位姐姐抚养长大。金默玉是现代著名书画篆刻艺术家、美术教育家马万里的第三任妻子。

(责编:李楠桦、王静)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央企热点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