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油啟動創收增效百日攻堅專項行動

2020年05月06日11: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 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年,中國航油迎來了第130個“五一國際勞動節”,迎來了公司成立30周年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4月30日,中國航油集團公司在位於首都國際機場的華北公司第二油庫,以簡約又不失庄重的方式,將獎勵送到一線,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為中國航油改革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先進集體、先進班組和先進個人,啟動“創收增效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努力用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對沖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沖擊和影響,奪取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雙勝利”。

今年以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之深、影響之大、影響之廣,遠遠超出當初的想象和預判。一季度以來,民航市場急劇萎縮、國際原油價格巨幅下挫等對中國航油的生產經營造成巨大沖擊。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資委黨委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抓住未來100天的重要窗口期,從5月到8月,中國航油堅持保安全、保效益、保穩定、保發展“四保”前提下,在深入推進“強管理、降成本、促發展、保安全”基礎上,全系統組織實施“迎難而上搶抓100天、攻堅克難創收增效”為主要內容的專項行動,強力推進千方百計拓市場、降本增效深挖潛、優化庫存降損失、資源配置提效率、虧損治理保效益、板塊協同出效益、強化管控見成效、爭取政策降損失、盤活存量提效能、督導考核保落實等“十項舉措”,咬定全年生產經營任務目標不動搖,盡快遏制效益下滑勢頭。

中國航油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周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競爭態勢日益激烈、經營壓力巨大、實現目標艱難的時候,中國航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統一思想、勇往直前的強大動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始終保持攻堅克難的干勁、拼勁、闖勁和韌勁。中國航油將以百日攻堅專項行動為突破口,加強領導和組織保障,統籌兼顧安全、穩定和發展,共擔責任形成合力,黨政工團齊抓共管,加強宣貫匯聚全員力量五個方面發力,確保措施落實到位,努力打贏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場硬仗、奪取“雙勝利”,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

為了確保百日攻堅專項行動任務目標的完成,中國航油集團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奚正平與所屬航油公司、石油公司、物流公司、國際控股公司、集團財務金融部、集團規劃發展部簽訂“創收增效百日攻堅行動”責任書。他希望用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五有”航油鐵軍精神激發第二次創業激情,匯聚成百日攻堅專項行動的強大動力,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中國航油集團公司領導前往第二油庫運行控制室慰問了30多年來一直戰斗在生產一線的勞動模范王國平,希望航油干部職工繼續依靠辛勤勞動、誠實勞動、科學勞動,克服當前困難,開啟中國航油新的發展30年航程。

(責編:王醒、王宇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