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啟動“百日攻堅創效”行動 化解疫情油價雙重壓力

2020年03月24日09: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落實“六穩”舉措,3月23日,中國石化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系統啟動“百日攻堅創效”行動。

當前,受疫情影響消費,市場低迷、需求不旺﹔國際油價大幅下跌,高價庫存、低價市場壓力凸顯。進入2月份以來,中國石化生產經營形勢異常嚴峻。面對當前困局,中國石化黨組做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經營”的總體安排,在全系統啟動“百日攻堅創效”行動,傳遞壓力,激發動力,挖掘潛力,動員廣大干部員工大干一百天,以超常決心、超常舉措、超常力度,全力化解疫情和油價暴跌帶來的雙重壓力,力爭二季度實現更好經營業績,為完成全年生產經營和經濟效益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據了解,“百日攻堅創效”行動期間,中國石化將採取十項重點措施,包括:抓好油氣高質量勘探與效益開發,堅持“投資、儲量、產量、成本、效益”統一優化﹔積極推進天然氣增產增銷增效,挖掘內外潛力,加快天然氣建產上產﹔抓好煉油板塊優化增效,加工量向有市場、效益好的企業傾斜,同時,抓好原油採購降本,靈活調整柴汽比,調整出口結構,提高出口效益﹔推動化工業務提質升級,密切產銷銜接,優化產品結構,加大新產品開發力度,增產高附加值產品﹔抓好油品銷售板塊市場開拓,優化物流運行,大力降本壓費,著力提升經營規模和質量﹔抓好降低庫存成本,做好原油、成品油和化工產品有序降庫﹔積極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確保6月底中科煉化一體化項目煉油裝置投料,洛陽、天津、茂名結構調整項目主體建成中交﹔進一步強化成本管控,非生產性支出在年初預算基礎上壓降20%以上﹔抓好資金集中運作,加大低成本融資力度等。

中國石化董事長、黨組書記張玉卓表示,在當前復雜嚴峻形勢下,中國石化將以“百日攻堅創效”行動為抓手,在開拓市場、優化調整、挖潛降本、安全生產四個維度上發力見效,努力打贏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場硬仗、奪取雙勝利,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

(責編:杜燕飛、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