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所属企业采购特色鄂产超1亿元

2020年08月08日1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杜燕飞)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自7月22日中国石化助力湖北经济复苏“荆楚优品”暨湖北助农扶贫特色产品云订货启动以来,中国石化所属企业累计采购湖北特色产品1.1亿元,采购订单仍在持续增加。

7月22日,中国石化从“荆楚优品”中精选88种特色产品引进易捷,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平台优势、品牌优势,通过云订货和消费扶贫,为湖北经济复苏、贫困群众增收尽到一份力量。

“‘荆楚优品’质优价美,我们将采购1367万元的商品在浙江省内中国石化加油站及线上进行销售,并向客户大力推荐。”中国石化销售浙江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中心采购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湖北产的大米和食用油,香菇、黑木耳等干货及秭归脐橙最受欢迎,一款恩施产的硒米和一款压榨菜籽油销售额分别超过千万元。

“感谢中国石化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同时我也代表226户贫困果农对中国石化真心实意的帮扶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湖北屈姑集团董事长李正伦连声道谢。云订货启动以来,该集团的罐头、脐橙饼等脐橙产品深受中国石化所属企业青睐,已接到订单超700万元,在易捷便利店的销量环比增长14倍,226户贫困果农人均增收超千元。

中国石化所属各单位还结合实际,组织工会、食堂、干部员工参与云订货活动,结合工会普惠制慰问,采购湖北产品;鼓励员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加大内部团购力度。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作为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经济复苏和贫困群众增收是应尽之责,抓好“荆楚优品”采购销售是多赢之举,加强消费扶贫是长久之策。与此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完善油品销售网络,助力湖北稳就业,全面提升合作水平,为湖北经济复苏和脱贫攻坚贡献石化力量。

当前,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正在加快对接采购需求,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组织协调货源,同时严把质量关和食品安全关,推动订单落实落地。

(责编:杜燕飞、王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