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向湖北捐款5000萬元抗“疫”

2020年01月30日09: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記者王靜)1月29日,中國石化黨組委托中國石化銷售湖北石油分公司總經理於海平、黨委書記向浩萍代表中國石化,向湖北省紅十字會捐贈5000萬元現金用於疫情防控,這是中國石化向武漢市捐贈200噸消毒用品之后的第二次捐贈。

全力保障油品和日用品供應,擊碎“斷油”謠言。春節期間,中國石化銷售湖北武漢石油分公司所屬加油站均正常營業,全力保障市場供應。從1月20日到28日,武漢石油加油站向社會供應成品油13084噸,其中汽油11836噸 ,柴油1248噸。截至1月29日,武漢市176座加油站,湖北石油1800余座加油站均正常營業,全省近11000名員工奮戰在保供第一線。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中國石化銷售華中分公司面向湖北每天可保障供應2萬噸以上。中國石化武漢石油及時通過媒體平台提醒消費者,網傳“斷油”消息不實,市民不必恐慌,不必提前集中到加油站加油。

為武漢戰勝疫情“源源”供氣。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川氣東送管道全力保障沿線天然氣供應,為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上海等9省市日均輸送天然氣4000萬方,其中湖北省日均500萬方。中原油田天然氣產銷廠川氣東送項目部,距離武漢市光谷商業區僅20余公裡,7名員工堅持駐守,他們全力以赴做好川氣東送工作,日輸氣60萬方。西南石油局天然氣日產量在1850萬立方米左右高位運行,有力保障春節期間天然氣平穩供應和疫情防控用氣需求。

易捷便利店承諾所有商品不漲價。武漢石油啟動優化貨源調配預案,並緊急調配米、油等放心糧油,在62座門店配備160余種物資,供武漢市民選購,並承諾易捷便利店所有商品不漲價。遵義石油啟動應急方案,將偏遠加油站庫存較多的洗手液和84消毒液,調往人流密集、需求量大的加油站,並特意將這兩種商品擺放在一起,方便客戶選購。安慶石油提前謀劃,提早准備,各加油站大量購進專業防護口罩和各種抑菌洗手液、去菌劑等商品在易捷便利店內銷售。麗水石油景寧、畬鄉等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內均正常銷售車內除菌劑、室內除菌劑、免洗洗手液,保障客戶需求。

全力支持火神山醫院建設。中國石化武漢知音大道加油站,離在建的火神山醫院僅一路之隔。武漢石油收到施工消息后,第一時間為施工隊做好油品和物資供應保障,協調城管委搭建臨時廁所﹔騰出加油場地,給工程指揮部召開臨時會議﹔做好加油站定期消毒,協調全市加油站緊急調配50箱泡面,免費提供開水等服務,為火神山醫院建設貢獻石化力量。

向武漢捐贈200噸消毒劑。防控新型肺炎消毒用品告急,中國石化黨組高度重視,立即指示在鄂、在漢的中韓石化、湖北石油、油品華中公司、江漢油田等企業積極採取行動,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聯系武漢市紅十字會,協調捐贈醫用物資,緊急指令下屬鹽化工湖北有限公司,調整生產、保証疫情防控用消毒劑用量。1月24日除夕夜,中韓石化迅速調派8台30噸的平板拖車,往返500公裡,將這200噸消毒用品連夜從江漢油田搶運、發往武漢,已於1月25日凌晨抵達,並派發到各家新型肺炎防控醫院,緩解醫院、公共場所與社區大量消毒劑急用之需。

截止1月28日,鎮海煉化已有1800噸可用於口罩生產的原料在倉庫中等待出廠,2月份排產聚丙烯纖維料8600噸。齊魯截止目前已累計生產醫用級聚氯乙烯1000噸。1月19日至31日,上海石化預計可生產6600噸聚丙烯醫用料﹔茂名石化預計於2月上旬向市場投放2500噸。

(責編:喬雪峰、呂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