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舉辦“放歌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央企歌曲展演活動

2019年07月01日08: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 王醒)6月28日,由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主辦,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放歌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 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首場展演活動在京舉行。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翁杰明出席活動。

“放歌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 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首場展演活動在京舉行。王醒攝

本次展演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初心最美”為主題,分為傳承、奮斗、使命三個篇章。航空工業、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糧集團、中國五礦等24家在京中央企業的干部職工,以演唱、舞蹈、詩朗誦、情景劇等多種形式表演了《不忘初心》《紅旗飄飄》《陽光路上》《大國頂梁柱》《祖國不會忘記》《我們的新時代》《再一次出發》等節目,真摯表達了謳歌黨、歌唱祖國、禮贊新時代的家國情懷,生動詮釋了中央企業黨員干部職工堅決聽黨話、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念,也是中央企業黨員干部職工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生動體現。展演活動在全場演員、觀眾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放歌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 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首場展演活動在京舉行。王醒攝

國資委、文旅部等部門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參演中央企業有關負責同志和干部職工代表現場觀看了演出。央視網等媒體進行了全程直播。

“放歌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展演活動將在北京、東北、中西部、上海、廣東等7個片區舉辦,覆蓋97家中央企業,營造中央企業共慶祖國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共鑄復興偉業、共建世界一流的濃厚氛圍。

(責編:王醒、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