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航空牽手中國航油 助力中國航空產業快速發展

李春蓮

2019年06月26日08:56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BP航空牽手中國航油 助力中國航空產業快速發展

6月24日,BP航空(AirBP)與中國航空油料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航油”)宣布簽署合資經營合同,雙方將攜手拓展在中國西南地區(包括四川、貴州和重慶)的通用航空油料業務。

根據相關監管機構批准,合資公司——中國航油碧辟通用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將致力於支持中國通用航空產業(即民用航空,不包括商業航空)的成長與發展,並將在未來進一步拓展業務范圍。

近年來,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迅速,並預計將持續增長。相關規劃指出,到2020年,中國通用航空年飛行總量預計將達到200萬小時,通用飛機機隊規模將超過5000架。

BP航空首席執行官浦約翰表示:“我們很高興將BP航空與中國航油在商用航空領域的成功合作關系擴展到通用航空領域。將BP航空享譽全球的經營管理最佳實踐和創新加油技術、以及中國航油的強大業務網絡與本地專業知識結合起來,我們期待繼續攜手中國航油,為中國航空產業的長期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航油集團董事長周強指出:“盡管中國的通航事業尚在起步階段,但我們有信心它將會成長為參天大樹,與運輸航空一起成為中國航空事業的兩翼。中國航油和BP航空的合作,必將助力於中國通航產業的發展。”

BP航空與中國航油建立了長期的合作伙伴關系。兩家合資公司分別是深圳承遠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和華南藍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為華中及華南地區的29個機場提供航空燃料。

BP中國董事長兼總裁楊筱萍指出:“這份新簽署的合資經營合同不僅彰顯了BP對中國市場的持續信心,也再次重申了BP支持中國通過持續創新和產業增長來實現升級轉型的堅定承諾。”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