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際今起時速350公裡開跑 運行時間縮至半小時

2018年08月08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京津城際今起時速350公裡開跑 運行時間縮至半小時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8日電 今日起,京津城際鐵路開始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津城際鐵路按照時速350時速達速運行。此外,京津城際開行列車數量也由108.5對增加至136對,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車運行時間由35分鐘壓縮至30分鐘。

  資料圖:“復興號”列車。中新社記者 翟羽佳 攝

  京津城際鐵路是中國首條設計時速350公裡的高速鐵路,自2008年8月1日開通運行至今,已走過10個年頭。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8月1日的通報,開通10年間,京津城際鐵路發送旅客2.5億人次,相當於將北京、天津全部常住人口3600萬人運送了3個來回。與此同時,京津城際列車開行對數也不斷增加,從最初的47對列車增加至如今的136對,成為來往京津兩地旅客的首選。

  運行10年后,京津城際鐵路於近期迎來兩大變化。其一,從8月1日起,京津城際鐵路已經全部更換為復興號列車﹔其二,從今日起,京津城際鐵路開始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復興號動車組將在京津城際鐵路按照350時速達速運行。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9月,“復興號”已經在京滬高鐵實現350公裡時速商業運營。

  京津城際鐵路在此次調圖之后,其開行列車數量由108.5對增加至136對,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車運行時間將由35分鐘壓縮至30分鐘,車票已於2018年8月3日開始發售,票價不變。

(責編:仝宗莉、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