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一周:五大領域混改電力領跑 推進法治央企建設意見公布

2016年01月1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李楠樺)上周央企熱點事件不斷,關於印發《關於全面推進法治央企建設的意見》的通知﹔五大領域混改電力領跑 其他領域尚需追趕﹔央企負責人會議召開:2015年效益同比下降6.1%﹔國企分類意見發布 專家:電網油氣國企分類難劃定﹔媒體解析落馬央企高管大幅增加:巡視是背后原因……

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是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備受關注。為了方便廣大網友回顧閱讀,中國央企新聞網推出“一周盤點”,為您盤點本周國企和央企熱點新聞,敬請網友關注並提出寶貴意見。

關於印發《關於全面推進法治央企建設的意見》的通知

中央企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是落實全面依法治國戰略的重要主體,應當在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中發揮重要作用。近年來,中央企業深入推進法治建設,依法經營管理水平不斷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明顯增強,為改革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撐保障。但與此同時,中央企業法治工作與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相比還有不小差距。新形勢下,全面建設法治央企,是貫徹落實全面依法治國戰略的重要內容,是進一步深化國企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做強做優做大中央企業的迫切需要。為此,現就全面推進法治央企建設提出以下意見:

——堅持圍繞中心,服務發展大局。緊緊圍繞中央企業改革發展中心任務,充分發揮法治在推進分類改革、完善現代企業制度、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強化監督防止國有資產流失等重點改革任務中的重要作用,支撐企業實施自主創新、轉型升級等重大發展戰略,為中央企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詳細】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