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一周:央企主要領導大調整 國企改革不能一刀切

2016年01月08日16:10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李楠樺)上周央企熱點事件不斷,中化主要領導調整 寧高寧出任董事長﹔國企改革分類推進不再一刀切 分類施策有效監管﹔央企大"體檢"六問題嚴重 能源領域佔總人數達39%﹔多家央企緊急表態維護股市穩定 宣布近期不減持﹔中紀委網站已發布央企被查領導64人……

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是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備受關注。為了方便廣大網友回顧閱讀,中國央企新聞網推出“一周盤點”,為您盤點本周國企和央企熱點新聞,敬請網友關注並提出寶貴意見。

中化主要領導調整 寧高寧出任董事長

近日,中國中化集團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京清宣布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中國中化集團公司主要領導變動的決定:寧高寧同志任中國中化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中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免去劉德樹同志的中國中化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到齡退出領導班子。董事長職務的任免按有關法律規定和章程辦理。

寧高寧簡歷

1983年畢業於山東大學,獲經濟學學士﹔

1987年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大學,獲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主修財務。

1987年進入華潤(集團)有限公司﹔

1990年3月任華潤創業有限公司董事兼董事總經理﹔

1992年,任華潤創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1996年,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

1999年,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董事會主席、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及中國華潤總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華潤北京置地有限公司主席。

2004年12月28日-2016年1月任中糧集團董事長 。

2011年06月11日,蒙牛乳業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其創始人牛根生辭任董事會主席一職,同時委任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為董事會新主席。

2012年3月28日,不再擔任中國糧油控股董事會主席,但繼續擔任公司非執行董事。2012年3月30日,不再擔任中國食品董事會主席,三天內卸任兩家香港上市公司董事會主席。2012年6月18日,當選中共十八大黨代表 。2012年11月14日,當選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2012中國經濟獎獲得者。

2013年10月7日,任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的首任主席。

2016.01 任中化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 【詳細】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