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經合組織秘書長:中國服務貿易領域發展空間巨大

2015年03月22日18: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3月22日電 (趙超)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於3月21日—3月23日在京舉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古裡亞在論壇發言中表示,中國實現產業升級向價值鏈上端轉移,需要更多的知識、技術和服務。中國服務貿易領域與發達國家相比仍相差較遠,未來仍有巨大發展空間。

    古裡亞認為,產業轉型升級轉型離不開服務業支持。目前,中國服務出口佔總出口額三成,而在歐洲經合組織這個比例是50%,兩者還有較大的差距。在OECD制定的服務貿易限制指數排行中,中國在所有的行業排名都比較靠后,這與中國應該實際能夠達到的地位相差甚遠。

    他同時指出,中國現階段城鎮化率還不夠高,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需要應對,經濟不均衡、收入差距等問題未來會對發展造成限制。

    古裡亞表示,經合組織剛剛完成一份對中國經濟的調查,希望能夠對中國有所幫助。經合組織和中國建立關系已經有22年,現在是雙方合作邁上新台階的時候了。

(責編:趙超、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