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英卓華:新一輪的體制改革需要政府長期堅持

2015年03月22日13: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朱傳戈)3月21日-23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5”年會在京召開,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英卓華在出席 “2015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時表示,未來最大的風險是用過去傳統的方式刺激經濟,這是不可持續的,新一輪的體制改革在各國都很 艱難,需要政府長期堅持。

英卓華認為,中國發展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我們並不能自滿。我們會面對一些結構性的問題,他們成為發展的“攔路虎”,如果沒有 深化改革,沒有讓經濟結構的調整做得更好,我們將會面臨非常艱難的時期,不能取得可持續和穩健的經濟增長。對於中國來說,它 的問題並不是要不要打這個“攔路虎”,而是怎麼打的問題。

英卓華表示,在改革開放以后,中國有6億多人脫離了貧困,這是巨大的發展成就。我們還有一些主要的改革領域,其中一個是城鄉 的差距。雖然中國已經在改革戶籍制度,讓大概1億的居民能夠城市化、市民化。我們現在在跟發展研究中心開展一項研究,中國可 以有支付能力把所有的農民工納入到城市的體制裡,就像日本之前做到的那樣。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可能需要在財政體系方面作出進 一步的改革,養老金系統以及醫保方面作出改革,還有保障房和農村用地使用權這方面作出改革等。

(責編:朱傳戈、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