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2015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人民網>>央企>>正文

潘慶中:企業家精神助推新常態下中國企業的發展

2015年03月21日13: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達昱岐) 3月21日-23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5”年會在北京召開。清華大學蘇世民學者項目常務副院長潘慶中在做客人民網微沙龍時表示,目前我國需要一大批具有國際視野以及企業家精神的企業家,來推動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內的一系列改革,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國門、做大做強。

潘慶中表示,要把國內的企業做大做強、幫助企業走出去以及推動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內的各種國企改革,都得亟需一大批具有國際視野和企業家精神的企業家。而企業家精神主要體現在對市場需求的適應以及對行業、技術未來發展方向的判斷上。這不光需要經驗,更需要有團隊的配合。所謂的企業家精神,不單純指企業家本人,而是一個團隊。許多成功的企業家背后,實際上都有一支完整的團隊在支撐。

潘慶中認為,企業家精神還可以在兩個維度得到體現。一方面,可以通過創意、創新的途徑實現企業的發展。而另一方面,企業通過學習和模仿歐美發達國家的先進技術和經驗,並將其轉化為貼近中國市場的東西,這也是企業家精神的體現。在目前被考察和調研的一些企業的發展中,都有這兩個維度的具體表現。

(責編:達昱岐、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