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2015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人民網>>央企>>正文

林家彬:需依靠內生動力使經濟發展保持必要速度

2015年03月21日11: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達昱岐) 3月21日-23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5”年會在北京召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部巡視員林家彬在做客人民網微沙龍時表示,在外部動力不足的情況下,需依靠內生動力使我國經濟發展保持必要的速度。

林家彬認為,新一屆政府對經濟發展的思路是以結構調整為主,以改革促發展,把改革放在比較重要的位置上,而不是一味地去單純追求經濟的發展速度。改革發展,需要一定經濟發展速度作為保証,使社會矛盾不至於過多的凸顯。目前整個世界經濟形勢相對低迷,而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開放度相互影響比較大,因此,在外部動力不足的情況下,需依靠內生動力,使經濟發展保持在一個必要的速度之上。

在談到本次論壇與去年的區別時,林家彬指出,去年論壇在議題設置時沒有凸顯出經濟發展的新常態。而今年整個形勢的發展變化都已經比較清楚了,所以今年論壇明確將這一主題凸顯出來,讓大家共同來思考經濟發展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以及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這三期疊加的問題,以及相關政策應當如何進行調整。根據大環境新的變化,包括經濟、社會、民生等各個領域的政策,都需要作相應的調整。

(責編:達昱岐、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