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三峡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部署七大重点工作

2021年02月02日10:39 |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小字号

1月29日至30日,三峡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代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改革发展成绩,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十四五”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长江流域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等各种风险挑战,三峡集团办成了一系列大事难事喜事,推出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超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三峡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三峡集团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在“十四五”末基本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和国内领先生态环保企业。

会议部署了2021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建设运行好国内重大工程,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展投资空间;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长江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擦亮生态底色;三是坚定不移承担推动碳达峰与碳中和历史使命,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奉献清洁能源;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强劲动能;五是坚定不移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效益基础;六是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安全屏障;七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三峡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代会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三峡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等议案。

(责编:杜燕飞、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